深海泡泡虾

我又有新的故事了,要听吗?

头像来自@Silent travelling

背景是心灵手巧的我自己切的

【摄殓/ABO】paradise 01

BGM:坎特雷拉

或许……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输了。

年龄:约瑟夫16,伊索14。

―――――――分割线――――――

当聚会大厅的羽管键琴声响起,所有的人都进入了斗争的模式。

优秀的孩子,会成为长辈们的骄傲,失败者则会永远的被人们遗忘,甚至再也没有加入聚会的资格。尽管悠扬的琴声中并没有显现出那种隐藏的尖锐。

德拉索恩斯家族每周都会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聚会,看似是嘘寒问暖,实际上是在炫耀着自己的后辈,或者将自己的亲戚许配给家族里的人们。不论是什么样的性别,只要能够与这个家族攀上亲戚关系,那就是麻雀变凤凰。

作为德拉索恩斯家族为数不多的Alpha,约瑟夫很讨厌这样的聚会,他很讨厌那些他叫不出名字的姨妈,叔叔把自己的孩子们介绍给自己。不仅是因为他们身上那令他不舒服的信息素,还有他很讨厌这样的关系。

谁不是是为了身份与地位呢?为了跟他们一同享受德拉索恩斯家族的恩惠,他们会用各种手段来让自己的亲戚一同加入;为了获得赏识他们会使出浑身解数来获得长辈们的赞许。

什么手段都好。

属于他们的比赛开始了,最先开始的是剑术的表演。以剑术而出名的约瑟夫当然被推上了决斗的场地,与之对决的,是他一个叫不出名字的表哥。站在决斗舞台的那一瞬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让所有人心生寒意,当激昂的钢琴曲响起,决斗的双方也拔出了手中的长剑,开始了第一轮进攻。

击败过许多对手的约瑟夫自然是占了上风,两把铁剑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远方表哥竟皱了皱眉头,这是痛苦的一种反映。约瑟夫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趁他还未休息好就又一次向表哥发起了第二轮进攻。

与激烈的剑术斗争相交映,铁器碰撞的声音与就像是管弦乐的伴奏,成了一曲完美的交响乐。当刀剑相互摩擦的声音响起,这曲交响乐也进入了终章――处于下风的灰发剑士使出最后的力气向自己的对手发动最后的进攻。

毫无章法的凌乱攻击也让他的对手猝不及防,与此同时,乐曲的韵律也瞬间变的激昂,瞬间牵动了所有观众的们的心,看似被凌乱攻击处于下风的金发剑士也开始了最后的进攻。冷静下来的他精准的对准对手的破绽逐个击破。越混乱的打发越容易暴露出破绽。当琴师敲下了乐曲的最后一个音符时,金发剑士也为这场决斗拉下帷幕。

“胜利者,约瑟夫。”

他胜利了。对手失去了武器,也没有了反抗的意愿,胜利的金发剑士高兴的向所有的人举起了手中的长剑。那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都将他围起来,向他道贺,祝贺他的胜利。决斗结束,琴师又重新开始弹奏那些曲调优美的曲子,不远处,已经失败的远房表哥已经退出了这个决斗台,没有人去理会。

胜利者会被人记住,失败者只能永远退场。除非你能有第二个能比别人更好的特长――可惜约瑟夫的这个远房表哥似乎除了剑术就一无是处了。

“不愧是我们德拉索恩斯家族的继承人。”一旁的中年男人用赞许的眼神看着约瑟夫说道。

“面对那种困境也可以很好的处理,可以教教我吗?”一名年纪稍小的beat用崇拜的目光看着约瑟夫说道。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陌生的女omega主动贴到了约瑟夫身前娇嗔道。感受到信息素,约瑟夫连忙后退了几步。

“你别傻了,他怎么可能看得上你?只有同势力的贵族才可以有跟他通婚的权力。”一名穿着华丽的少女没好气的将贴近约瑟夫身边的人一把推开。

“现在也应该是寻找伴侣的时候了,约瑟夫想要找什么样的人?”一位中年的贵妇“慈爱”的走到约瑟夫身前,掏出一张手绢拭去了约瑟夫额头的汗水。这样的提问一出,所有被亲戚们带来的少女们都在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约瑟夫,即使他的眼神从来就不在自己身上。

约瑟夫的目光的确不在这些姑娘身上。在他眼里倒映着的,是位于聚会大厅左前方的羽管键琴方向。身着蓝灰色礼服的灰发少年琴师还在专心致志的弹奏着那台十分昂贵的钢琴,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缓慢的跳跃,悠扬缓慢的乐曲也因为他的跳动而变得有生命了起来。

他的周围没有任何人,端坐在大厅左前方专心致志的弹奏乐曲,就像是上帝专属的天使演奏家,如果配上黄玫瑰那就更完美了。约瑟夫望着那台羽管键琴以及正在弹琴的琴师出了神,脑中竟真的浮现出了那样的画面。

“他看的是我?”刚好站在那个方向的姑娘激动的看了一眼约瑟夫。只见面前的男人收回了自己的长剑,向那个姑娘伸出手,那位姑娘也激动的将手伸了出去。意料之外,约瑟夫并没有接过姑娘的手,在所有人诧异的目光中拨开了面前的姑娘,走向了大厅左前方的那架羽管键琴处了。

“约瑟夫,那只是我们聚会大厅的御用琴师,家庭没什么背景……你应该从他们之中挑选一个合适的女性omega才对。”

“可是母亲,我对她们不感兴趣。”

“她们都是出自名门望族的女士,有哪一点不好?”

“都不好。因为他们以后也会像其他人一样,将自己其他亲戚的孩子送进来。”

站在身后的母亲拽住了自己儿子的衣袖试图制止儿子的行为。约瑟夫的回答却让他的母亲身躯一阵,她看了看身后在议论纷纷的大人们,又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儿子,竟放了手。看着渐行渐远的约瑟夫,无奈摇摇头。随即转过身来,继续组织属于女士们的舞蹈展示会。

“接下来是女士们的舞蹈比赛。”裁判员洪亮的声音重新吸引了在场其他姑娘的注意力,不久前刚刚向约瑟夫投去失落目光的姑娘又重新把视线聚集到了中心的舞台上,甚至也想上去展示自己。

约瑟夫无心去关心那些其他的比赛。躲过所有人的视线,他默默地从一旁的玫瑰花盆中折下了一支刚刚绽放的黄玫瑰,并细心的绑上了与他的发带一样鲜红的红丝带,正打算放在放到了那架羽管键琴旁。他突然觉得还不够,又从口袋中拿出了一张白色的丝巾,沾了点他们用来画画的颜料,在上面写了几句话,与之前摘下的黄玫瑰相结合,仔细包好它,竟成了一个小花束。

约瑟夫趁琴师不注意,将被精心包好的黄玫瑰放在了羽管键琴旁,见琴师的双臂即使已经开始颤抖了也还在卖力的穿梭与一个又一个琴键上。约瑟夫皱了皱眉。

“不休息一下?”

琴师没有回答,因为他又因为约瑟夫的原因而弹错了一个音节。见约瑟夫一直没有走,他趁着舞蹈展示结束,曲子终了的那一小段停顿的时间狠狠地瞪了约瑟夫一眼。

“抱……抱歉,打扰你了。”约瑟夫尴尬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这是琴师第一次在弹奏中出错,并且两次都是因为那个来打扰自己的少年。第一次是黄玫瑰放置在羽管键琴的那一瞬间,第二次是约瑟夫询问他是否需要休息的那一刻。他抬头瞥了一眼坐在远处欣赏一切的约瑟夫,又继续低着头弹琴。在这场聚会真正落下帷幕之前,他还不能停下来。即使他的双手因疲惫而颤抖,那也是没有资格停下来……

幸好,每一周的聚会只有三个小时,因为他们需要时间来展示自己,并且一周只会展示两个,并且每个月都不会重复,而下一周又是其他的花样了。

当所有的人散去,整个大厅就只剩下琴师一个人了,他瞥了一眼用丝巾以及红丝带装饰的黄玫瑰,离开土壤,它无法在外界存活很久的时间,新鲜的黄玫瑰在时间的摧残下已渐渐失去了它原本的色泽,但伊索还是用他颤抖的手拿起了这朵花,解开红丝带,白色的丝巾里是用黑色颜料写的一些话。

“宴会结束以后,可以陪我在后花园喝茶吗?”那个属于未来伯爵约瑟夫·德拉索恩斯的字迹。伊索皱了皱眉,本想直接将这条丝巾以及这朵黄玫瑰一同扔到那个垃圾箱里的,谁知刚离开这架羽管键琴,送他花的少年正站在羽管键琴左下方,靠近门口的地方,手里还拿着一束刚刚采摘包装好的黄玫瑰,正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在仅有两个人的宴会大厅里,这样的阵势竟让伊索有一种正在被追求的感觉。

从来就不会有人真正关心过他,包括他早已去世的母亲。一时间,原本想坚定拒绝的伊索竟开始犹豫了起来。

“我一直在等你。”约瑟夫走到了羽管键琴的附近,向琴师伸出手,作出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我想要了解你。”

TBC.

后记:第一次挑战abo,可能写的不是很好。德拉索恩斯家族的设定借鉴了一下天之炽的那个博尔吉亚,那个我从高中追到大学毕业也没有更新的书(在此想要批评一下江南老贼)因为是abo设定,所以就算是成年的年龄也是按照这个世界观来定的――14岁分化,即14岁成年,这里他们都是成年的。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