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泡泡虾

我又有新的故事了,要听吗?

头像来自@Silent travelling

背景是心灵手巧的我自己切的

【摄殓/ABO】paradise 03

或许……普通人应该用普通人的方式去追求。

前文:01 02

―――――――分割线――――――――

“碧翠丝,普通人追求伴侣……都是怎么样的?”

“呃……少爷是看上了哪位小姐?怎么还要追求?”

“当然是聚会的御用琴师。他说要我用普通人的方式追求他,我也想让他真的爱上我。我要怎么办?”

“这……”

这个回答让碧翠丝愕然。今天约瑟夫回到家的时间比以往都要晚,刚回到房间他就问了那个看着自己长大的贴身侍女关于“追求伴侣”的事情。

碧翠丝认为,想要跟自家少爷有关系的女子数不胜数,只要他看上的,不论是男是女,简单的表个白都能被对方接受,她从未听过有人想要自家少爷“追求”他的。

“您记好了。”尽管这令她诧异,但碧翠丝还是选择回答了约瑟夫。她一本正经的看了看他,刚刚开口,约瑟夫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了纸和笔,一脸期待的看着。

“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陪他做一些他喜欢的事情可以让他改变对你的看法。”

“陪他做他喜欢的事情……记下了,还有吗?”

“如果你喜欢那个琴师那就不要认为他缺什么就送给他。男孩子很在乎自尊心,你不可以让他有被包养的感觉。”

“保护自尊……”

“您有时间的话……尽量多和他见几面,长时间见不到你,感情可能会淡化。”

“陪伴……我们不是每周都有见面吗?他是宴会的御用琴师,肯定能见到的。”刚刚记下这个词的约瑟夫抬起头,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碧翠丝。

“不是,光是见面还不够,你们还要多交谈,要敞开心扉,别对对方有所隐瞒。”

“不隐瞒……做到这些我就能让他爱上我了吗?”

“不,你必须是真心的,让他感受到你的真心。倘若他真的对你没意思……那就无能为力了。”讲述完这些,碧翠丝抚摸了一下约瑟夫的头。

“谢谢你。还有别告诉我父亲跟母亲我要追求伊索的事。”

“知道了少爷,我不会告诉伯爵大人与夫人的。”

收好纸张,约瑟夫看了一眼那把放在他床头柜许久的小提琴。

“碧翠丝,帮我拿过来吧,我想重新练习。”

“少爷,您怎么?”

“陪他做他喜欢的事情……不好吗。”

碧翠丝惊讶于约瑟夫的行动力,刚告诉他,就立刻对此有所行动。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可以让约瑟夫有这样的行动力?碧翠丝对此感到很好奇。

第二天开始,约瑟夫开始重新安排了一下自己的学习时间了,先是早课结束,然后是剑术的练习,再然后……就是复健。

12岁以前,约瑟夫·德拉索恩斯最出名的不是剑术,而是他那能够打动人心的小提琴。直到他的父亲以“这是弱者才该有的东西”为由不再让他继续拉琴,而是开始学习起了剑术。

这天,悠扬而欢快的小提琴声从德拉索恩斯伯爵的宅邸中传出,消失了近四年的琴声重新想起,仆人们的赞叹声依旧是不绝于耳。陪着约瑟夫练琴的碧翠丝也已经被这样的琴声所感染。

纵使荒废了4年,他的琴声依旧动人。

一周一次的的家族聚会很快就到来了,约瑟夫没有带上自己的佩刀,而是要用自己的琴声来与其他人能够再次打动人心。对于一个剑士突然拉起小提琴,他的手下败将们都是不甘心的,因为这在他们眼里就像是一中挑衅。

即使他不用剑术,也可以战胜他们。

还是同之前一样,简单的寒暄,然后共进晚餐,接着宣布家中的消息。

这次真的有人的订婚消息从长辈的口中传出,因为约瑟夫能听到,伊索弹奏的曲子变成了婚礼进行曲。这预示着家里有人就要结婚了。

婚礼的主角是他的一个叫不出名字的表妹与他另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姑妈的姐姐的儿子喜结连理,订婚典礼在这周三举行,在此想邀请家族的各位参加。

“那就恭喜了。”约瑟夫的母亲礼貌性的祝贺到。

“祝你们幸福啊,你可是我们只中第一个结婚的呢。”几个与那个表妹年龄相仿的女生们纷纷围了过来,带着期待的目光看着她。

“希望吧。”订婚典礼的主角勉勉强强的笑了,眼神却飘向了那个脱离人群的黑色身影,他湛蓝色的眸子一直注视着羽管键琴的方向,她无奈的摇摇头。

“结婚之前给你们一个忠告,别再对得不到的人抱有希望了。”语毕,周围的女生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面面相觑以后都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

“展示时间要到了,你们要不要准备一下?”婚礼的主角又看了看周围的人们,大家也都散了开,重新站到了大厅中心的舞台上,琴师也很有默契的改变了弹奏的乐曲。

“约瑟夫,这次你还想展示吗?”裁判官用期待的看向了约瑟夫。

“这次我想试试,我的琴声是否还能够打动人心。”约瑟夫缓缓的走向了舞台,拿出了已被岁月所磨损的小提琴,回头看了一眼专心致志弹琴的伊索,伊索也回头看了他一眼。

就像是早已串通好的搭档,当约瑟夫架起小提琴准备演奏时,伊索也改变了弹奏的乐曲。欢快中带着些许激昂,同时还让人们感觉到喜悦,小提琴的琴声与羽管键琴完美的融合,在场所有人都沉浸在这属于两个人的交响乐中。一曲终了,整个宴会大厅都已经被掌声所覆盖。人们都在称赞着小提琴家的乐声,却不知道此时的小提琴家与角落的琴师相互对视了一眼,并点了点头。

巨大的掌声盖过了称赞的话语,结束了自己音乐展示,裁判也开始宣布下一个特长展示的开始。约瑟夫精准的避开了人群,拿走桌子上的纸张溜进了后花园,采摘那些刚刚绽放的黄玫瑰。接下来的展示大会都与他无关,他也没有继续出现的必要。

这是要送给他未来妻子的礼物,自然要好好准备了。

9朵玫瑰,代表着“永久”。

展示大会结束以后,就是结束以及宣布大事的时刻。刚把采摘好的黄玫瑰花束放在伊索的旁边,展示大会也已经结束了。约瑟夫重新回到人群倾听着裁判员的消息。

“皇宫在招收宫廷乐师,你们有兴趣的就自己去吧,我把报名表放这,宴会结束以后自己拿。”餐桌上,一摞泛黄的报名单被裁判官放在了上面,在场的人们都没有拿,不仅是因为他们演奏的技能不达标,还有就是他们对这个并不感兴趣。所有人都散了以后,约瑟夫从桌子上拿起了两张报名表,接着走向羽管键琴去邀请伊索喝茶。

每周一次的见面,可不能浪费了。

这次的伊索没有像之前那样犹豫不决,反而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约瑟夫。

“伊索,这个给你。”刚刚见面,约瑟夫就把两张报名表递给了伊索。

“宫廷乐师的报名表?不是只招贵族子弟吗?”伊索拿着茶杯的手顿在了半空中。

“玛丽公主可没有这条规定。”约瑟夫放下茶杯,向伊索指出了所有规定以及要求,的确没有一条是“只招贵族”的。

“你是要我去?可是为什么有两份?”

“不是你,伊索。”约瑟夫摇摇头,握住了伊索的手,继续说道。

“是我们。”

“我……们?”对上约瑟夫的蓝色双眸,伊索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了一层热度。

“一般这种职位……不是不收omega吗?”

“才没有,性别不限,而且报酬不低哦,有我在,我不会让你出事的。”说到这,约瑟夫开始慢慢的向伊索靠近,同时香槟酒的信息素也正慢慢的包围着伊索,让他感到有些窘迫。

“我们的合奏绝对可以加入,所以别拒绝啊。”

“这……是不是对你不太好?你没必要……为了我而放弃自己的喜好。”

“伊索!”约瑟夫的呼唤让自责的伊索重新开始正视对方来。

“我并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在我出生以来,所有的学习都已经被安排好了。从我的小提琴,到我的剑术都是。但是我喜欢你,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这个事。”

一本正经的说出这些肉麻的话的确让人无法招架。伊索很快就沦陷了,他红着脸别过了头,不再去看约瑟夫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

“我不是说过,别这么直接说出这种话吗?”

“可我说的都是真话。”约瑟夫双手握住了伊索的收,依旧是坚定不移的眼神。

“不隐瞒,陪你做你喜欢的事,并且会陪伴你,保护你的自尊,这不就是普通人追求伴侣的方式吗?难道……你不喜欢我?”

“没有!”伊索立刻反驳了约瑟夫的话。

“我只是担心……我会跟母亲一样而已。”

“……我了解。”约瑟夫突然搂住了伊索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会用普通人的方式追求你,然后等你真的爱上我。我会娶你,所以不要害怕,我不会离开你的。”

“傻瓜……”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伊索并没有告诉约瑟夫自己内心的想法。

“所以你陪我一起去当宫廷乐师吧,有你再,我的小提琴才有演奏的意义。”

“好。”伊索点了点头。成为宫廷乐师,的确可以拿到比现在更高的报酬,况且……自己心中的太阳就在自己的身边,没有什么会比这个更好的。

“明天我来找你,你就这身比较体面的衣服可不能进皇宫哦。”约瑟夫扶着伊索的双肩,端详了伊索身上这件三个月未换,已经洗的发皱的礼服,皱了皱眉头。

“诶?不行吗?”

“当然不行,这不礼貌。”约瑟夫,轻轻抚摸了一下伊索这身礼服的布料,粗糙的手感与许许多多的褶皱历历在目,这很显然不能穿着进皇宫。

“明天我陪你一起去买衣服,况且我们应该也要有一套配对的礼服才是,我们可是搭档。”约瑟夫拍了拍伊索的肩膀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这是用你的工钱买的,放心。如果不够我会帮你补剩下的。”

“这……算是约会吗?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外出呢。”伊索的话就像一颗流星从约瑟夫的大脑一闪而过,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约瑟夫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光。

“那你绝对不要失约!”

“不会的。”伊索很肯定的点了点头。见约瑟夫脸上止不住的兴奋,伊索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第一次约会……吗?反正只要是跟他一起就够了。

TBC.

后记:第一次约会……会发生什么呢?以及约会结束以后血宴副本也就要开始了,敬请期待吧。

生日了也得更新,也得上班,诶嘿~

评论(15)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