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泡泡虾

我又有新的故事了,要听吗?

头像来自@Silent travelling

背景是心灵手巧的我自己切的

【摄殓/ABO】paradise 04

本身就很优秀的人……没必要因身份而自卑。

解锁cp:alpha执政公主玛丽(血宴)×beta忠实部下克洛伊(猩红新娘)

beta敌国间谍薇拉(今夜不在)

玛丽21,克洛伊/薇拉18

前文:01 02 03

――――――――分割线――――――

“公主殿下,这是宫廷乐师的报名表,虽然您说了性别不限,但是报名的……也就十几个人。”

“没关系,我只要两个。”

宽敞的办公室里,穿着白色短裙婚纱的银发侍女拿着一小摞报名表站在公主殿下的面前,金红色的双眸看着那个浑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的身影,眼中是少有的仰慕之情,又带着点自卑。

“克洛伊,你过来一下。”

“啊?哦。”听到叫唤,克洛伊立刻走到了公主殿下的身边,突然她感受到自己的双脚离开了地面,再回过神来时,自己正坐在公主殿下的腿上,面前是放着许多文件的办公桌。克洛伊的脸红了。

“公……公主殿下,这样子……是不是不合规矩。”

“现在我才是执政者,有什么不合规矩的。还有,叫我的名字。”

“公……公主……”

“嗯?”听不到想要的回答,公主殿下停下了办公的动作,用手掐了掐克洛伊的腰。

“玛……玛丽。”克洛伊有些难为情的叫出了公主殿下的本名。

“嗯,这才对嘛。对了,我让你监视的那几个人怎么样了?”玛丽一边接过了克洛伊拿来的报名表,一边问怀里的新娘。

“没什么异样,除了还是经常给那个国家寄信,以及将城池的信息透露给敌人。当然信件都被薇拉在那里拦截住了,都是关于我们国家的消息,还有……你的消息。”

“哥哥已经在把被占领国土收了回去。是啊……已经过去半年了。”玛丽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报告,望着窗外正在飞翔的小鸟感慨道。

她……必须要在这里铲除内奸才是。

“克洛伊应该不会说谎……对吧。”

“我知道,公主殿下玛丽奢靡度日,每日打扮奢侈,只会享乐唔……”克洛伊还没说完,就被玛丽用另一种办法堵下了剩下的话。

“知道就好,别说太多,好了。”玛丽摸了摸克洛伊的头。

“我要继续办公了。”

“先……把我放下来。”克洛伊羞愧的说道。

“我不。”玛丽果断的拒绝了这个提议,依旧是抱着克洛伊看资料,这次她把目光放在了这些宫廷乐师报名表上,一个名字映入了他的眼帘。

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真是不可思议,那样优秀的人居然想要成为乐师。

正和她意。

另一边

清晨,约瑟夫选了一套比较日常的衣服,尽管他尽量的将自己打扮的不太显眼,但他的行头还是能够看得出贵族的影子。

镜中,白色的衬衫搭配着红色的马甲,搭配着灰黑色的紧身裤,以及白色的长袜,他金色的头发总是会出卖他,但是他也有必须出去的理由。

“约瑟夫,你要去应聘宫廷乐师?”

“是的,父亲。”

德拉索恩斯伯爵突然进入了约瑟夫的房间,见约瑟夫准备出门,突然问了一下,约瑟夫也毫不避讳的肯定了这个疑问。

“……不要丢脸就行,你要记住你以后是要继承爵位的。”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父亲,谢谢您的包容。”

约瑟夫向自己的父亲鞠了一躬,就带着一份子零花钱离开了自己的房间,直奔伊索的住址。几乎是同时,待在狭小空间伊索也已经整装待发。从他一个人开始生活的时候就是三套衣服过日子,即使今天是第一次跟喜欢的人约会也还是一样,依旧是穿着那套已经被洗的发白的的黑色衣裤,无处安放的中长发用一根黑色的发圈随意的扎在脑后。

跟他走在一起一定很突兀吧。

伊索突然惭愧的低下了头,眼光又飘向了柜子上刚刚换过水的黄玫瑰。

“伊索,我来了。”送花的人在伊索把注意力放在花身上时出现在了门口,伊索回过头,他正意气风发的趴在门口。伊索快速的走了过去,对方却很自然的牵起了他的手离开了街道。

“约瑟夫……这会不会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这不就是伴侣之间最普通的接触吗?”

“可我们……”

“以后就是了。”

“噢……”

去商业街的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尽管伊索十分抗拒被约瑟夫牵着手上街,可约瑟夫从来就没有把他放开的想法,伊索也不想放,就这样一直被牵到了这条只有贵族才逛的起的商业街。

繁华的街道上,各种穿着名贵服饰的人们都在看着这对奇怪的组合。穿着考究的约瑟夫与打扮破旧的伊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约瑟夫却不以为然,反而一脸幸福的样子,伊索的脸上则满是窘迫。

“约瑟夫……抱歉。”

“你为什么要道歉?”走到接到中央的两人停下了脚步,约瑟夫转过身来,握住了伊索的双手问道。

“我……是不是丢了你的脸?”伊索低头看了看身上粗制滥造的黑色衣裤,又看了看约瑟夫身上昂贵又考究的服饰,一种自卑感蔓延开来。

“没关系,未来的宫廷乐师是不会有这样破旧的衣服的。”不再多想,约瑟夫把属于伊索的那部分工钱全部递给了他,又直接把人拉进了只有他这种爵位继承人才能逛的起的服装店里。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在伊索的眼里就像是做梦一样。说好的自己用自己的钱去换取自己想要的衣服,结果约瑟夫是自顾自的行动。在看中了其中的一件暗红色的礼服以后就直接付了钱,那个价格是他一辈子也赚不来的。

不会打扮自己的伊索自然也无法从这些设计华丽,布料珍贵的服饰中选出什么,因为以他当琴师的薪水,这样的店铺他一辈子也无法光顾。伊索就这样面对着这些贵族的服饰发了呆,直到约瑟夫将那身价格是他工资十倍的蓝色礼服塞到他手里,他才回过神来。

“这下你可以体面的去参加宫廷乐师的选拔啦。”这是伊索听到的最后清楚的一句话,除此之外,还有约瑟夫满足的笑容。

这条街道最具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在公园的中心有一台钢琴,如果想合奏,旁边还有其他乐器可以选择。跟德拉索恩斯家族的展示大会一样,谁都可以坐在钢琴前方弹奏一曲。

约瑟夫特地带着伊索来到这个地方来散散心,不出所料,这里被钢琴的乐曲所包围,有的人在陶醉,有的人在称赞。只有伊索与约瑟夫不动声色的看着正在弹奏的琴师。

一曲中了,坐在钢琴前的琴师起身,优雅的向周围为他鼓掌的观众们鞠躬,然后以“天色不早”为由离开了钢琴的附近。周围也并没有人想上去,比起琴师,他们更想当一个听众。

“不去试试嘛?”约瑟夫看着望而却步的伊索推了他一下。

“我……”

“去吧,我跟你一起。”约瑟夫不顾伊索的反对,直接将他拉向了那架钢琴,并将他按在了钢琴椅上。出现了新的乐师的周围的人都纷纷露出了期待的表情,但琴师的装束却又让人露出了些许鄙夷,甚至在议论纷纷。

“不要觉得自卑,伊索。”见伊索放在琴键上的手还在微微颤抖,约瑟夫低头鼓励他一下,又从钢琴架旁拿出了那些共人们使用的小提琴。

“各位,好好享受接下来的音乐会吧。”约瑟夫向周围的人鞠了一躬以后,将小提琴架了起来,随时做好演奏的准备。当伊索敲下第一个音符时,约瑟夫也拉响了第一个音调。

配合着周围的鸟叫声,欢快的曲调让人们开始陶醉了起来,比起第一位的独奏,这对搭档的合奏更让人印象深刻。钢琴师的手指在琴键上飞快跳跃,小提琴师拉琴的手法也十分灵活。

不久前还对打扮朴素的琴师感到鄙夷的听众早已没了当初的偏见,反而也陶醉在了这属于两个人的音乐会上。

不知是谁开始的,有贵族竟将身上的一部分金币放在了两人面前,接着又有第二个、第三个……当乐曲结束,那已经堆积了不少的金钱,掌声就如同那天的家族聚会一样热烈。约瑟夫放下小提琴,走向已经起身的伊索,牵着他的手走到中心向所有人鞠躬道谢。

“看吧,大家都很喜欢你的琴声呢。”约瑟夫小声嘀咕道。伊索没有回答,脸上是少有的放松以及微笑。

这是约瑟夫第一次见到伊索的笑容。

TBC.

后记:街头卖艺结束了,约会也结束了。这里调香双子都活着哦。薇拉是个社交名媛,而克洛伊毫不起眼沉默寡言,即使穿着婚纱大摇大摆的走在皇宫里也没什么人注意过。副本开启,也是感情的一个进程,嘿嘿。以及薇拉也是有cp的。

评论(11)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