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泡泡虾

我又有新的故事了,要听吗?

头像来自@Silent travelling

背景是心灵手巧的我自己切的

【摄殓/ABO】paradise 05

烧毁的黄玫瑰……把他种回来就好;失去的人,追回来就行。

前文:01 02 03 04

――――――分割线――――――――

“过两天就是选拔了,记得,自信一点。”

“嗯。”

从商业街出来的两人带着今天的收获回到了他们居住的街道上,钱包里的钱比之前带出来的还多了一小部分。约瑟夫先伊索送回去,然后才回归自己的宅邸。

中午的小音乐会结束,他们的琴声收货了许多人的赞美,以及金钱。比起这些,约瑟夫更喜欢的还是伊索的笑容。从进入商业街的那一刻起,伊索一直都是低着头进入,低着头离开,因为身份的低贱。

“我会来找你,你要好好的。”

“你怎么像我父亲一样……啰嗦。”提到父亲,伊索原本的热情突然变得冷淡。察觉到这一点的约瑟夫急忙抓住伊索的肩膀让他直视自己。

“我不是你的父亲伊索。”约瑟夫面对着失去热情的伊索,约瑟夫深深地看着伊索,一字一句的告诉他接下来的话。

“我是你未来的丈夫。”

“我……我说过别再我面前说出这样的话,我……还没有答应你……”突如其来的胡话让一抹红色爬上了伊索的脸颊。

“你一定会答应我的,再见了,伊索。”

又是那种笑容,那种充满了光辉的笑又一次出现在了伊索的视线里,成功的消除了伊索对于“父亲”的阴霾,分别前,约瑟夫在伊索还未回过神时偷偷的亲吻了他的脸颊,等到对方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一切时,约瑟夫早已走远,只留下愠怒的伊索站在原地,可他的心里确是前所未有的满足。

回到屋里,伊索点燃了桌子上的油灯,将这身约瑟夫不经过同意就直接替自己付钱的礼服小心翼翼拿了出来,接着暗黄色的油灯,伊索还是能看的出这身礼服是蓝色的。衣服的扣子有金色的装饰,中间的衬衫是白色的云朵边袖口,与之配套的是黑色的长裤,尽管伊索平常的服饰都是这个色调,还是能看的出很大的差别。除了衣服,那个装着衣服的袋子里还多了一双崭新的黑色皮鞋。伊索在把衣服拿出来以后才发现。

这是约瑟夫送给他的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礼物,只是为了让他可以体面的去参加宫廷乐师的选拔。他甚至愿意跟自己一起去,一个爵位继承人愿意陪自己去当乐师,还能有什么理由呢?

伊索虔诚的将衣服叠好,放置在柜子上与那瓶黄玫瑰放在一起,带着这份满足的心,他安心的睡了过去,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这是伊索少有的可以做美梦的夜晚。梦里,约瑟夫与他一同站在黄玫瑰花田里,穿着白色的礼服站在一个鸟笼形状的亭子底下,即使周围没有任何人,他们的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他们面对面站着的两人十指相扣,眼中倒映的都是对方的脸。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当他们的身体完全贴合之时,都同时闭上了眼,正当他们即将亲吻到对方时,周围的黄玫瑰花园变成了一片火海……

选拔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前两天为此准备的衣服也在此派上用场。约瑟夫为自己挑选的是暗红色的,与他为伊索挑选的完全是两种色调。

金色的头发配上黑色的发带虽有些突兀,但约瑟夫的相貌能够完全驾驭得了这样的造型。

去找伊索,跟着一起去皇宫,演奏属于两个人的乐曲,最后通过选拔。这就是约瑟夫脑中闪现出的过程。

是的,他相信自己与伊索一定可以成为宫廷乐师。这样就可以暂时脱离家族的掌控了。

不知不觉的,约瑟夫已经来到了伊索的家,推门而入,换好衣服的伊索已经站在他面前,与平常的他不一样,今天的伊索弥漫出的是一种阴沉的感觉。

“伊索……你是不是因为要选了而紧张?”约瑟夫小心翼翼的问道。

“黄玫瑰花园被烧毁……会怎么样?”伊索面无表情的望着约瑟夫问道。

“伊索……你怎么了?被烧毁了,种回来就是,虽然用的时间会很长,但是总会有复原的一天。”

“……你看待问题从来就没有悲观过。”

也正是这一点才能够吸引得了他。

伊索松了口气,对着约瑟夫阳光的笑容重新打起精神来。

“你会选上的,我的琴师。”约瑟夫牵起伊索的一只手,摘掉了其中一只手的黑色手套,在他的手掌心落下一吻,又重新替他戴上。一连串暧昧的动作瞬间替换掉了伊索冷漠的样子,他红着脸别过头去,任由约瑟夫牵着他离开这里。

街道上,一红,一蓝两个身影并排在街道上往同一个方向行走,即使是到达了皇宫,他们也没有离开过对方半步。

伊索与约瑟夫居住的地方距离皇宫不会太远,只需要做十几分钟的马车就可以到达。有约瑟夫在,他们的待遇也不算太糟糕。

一只脚踏入选拔的乐器房,四周也并没有太多的人。这些打扮高贵的人们都站在不同的地方,或是练习手中的乐器,或是思考怎么讨好作为评委的公主殿下,一时间,周围被各种乐器的演奏声所包围,唯有仔细看了通知的两个身影坐在了一旁供人们休息的椅子上看这着一切。

宫廷乐师的选拔,是不能使用自己的乐器的。

“伊索,你会紧张吗?”

“不。”伊索摇了摇头。

“不管结果如何,我们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归宿的。”约瑟夫抓住了伊索那只紧握的拳头放到自己的身边细细摩挲。

“比起这个,今早你的样子不对劲,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物?”

“嗯。”伊索点了点头。

“梦境的一切都是不需要在意,也不会变成现实。”

约瑟夫总是会把事情往好的方向看。每当他鼓励的话进入伊索的耳朵时,他也会不由自主的感受到温暖。

这就是……太阳的温度吗?

“都安静一下。”开门声响起,一个具有威严的女声也从中传来。声音响起的那一刻,在场所有的乐师以及讲师全都停了了手中的活,同时看向了声音的来源――一名穿着短裙婚纱的银灰发新娘。

“来应聘宫廷乐师的各位,这次公主殿下只会选两名,演奏的地点就在这扇门后面。”新娘单手扶了一下这扇门。

“这后面就是宫廷交响乐演奏的地方,你们不仅要得到公主的赞许,还要被宫廷的老乐师认可,好自为之吧。”说到这,新娘停顿了一会,刚准备退场,她又突然补充了几句话。

“对了,这间乐器房里有所有宫廷交响乐所用的乐器,除了羽管键琴在大厅以外什么都有,不用你们自己带。宫廷的乐器都是最好的,你们放心吧。”这次是真的交代完毕了,新娘也从这个琴房里消失了。一阵寂静过后,这些人们都露出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表情。带着乐器的乐师瞬间丢下了手中的乐器,去寻找一件合适的乐器来演奏;没带乐器的讲师则开始胡言乱语,甚至手舞足蹈。演奏声与演讲声已经听不到了,只剩下嘈杂的争吵声。

“你不选乐器?”伊索好奇的问道。

“不需要,我只要有这把就够了。”说罢,约瑟夫顺手从休息区旁边拿了一把普通的小提琴,并用一旁的抹布擦去它上面的灰尘。

“你相信我吗?”

“嗯,不会有问题的。”伊索坚定的向约瑟夫点了点头。

夜晚 另一个国家

月黑风高的夜晚,当所有人都陷入沉睡时,穿着白色睡衣的金发少女偷偷的点亮了桌子上的油灯,从抽屉里拿出一封标有这个国家标志信件放在桌子上,除了信件,还有一瓶紫色玻璃的香水。

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少女标致的长相,及腰的金色长发披散下来,宛如童话故事里的长发公主。除了她冰冷的表情与只不符意外。

这封信件是没有字的,至少在外人的眼里看不到。对着月光,少女向信纸喷洒了少许的香水,不一会,信纸的秘密也被揭晓。

“玛丽公主用度奢侈,不理政事,最近特别喜欢举办宴会,对这里没有任何威胁。”看完,少女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她拿出笔纸,模仿着另一封信上的笔迹回复这封从她的家乡寄来的信件。

“看来……这些情报还远远不够。”少女看了一眼被她挂在床头的由白玫瑰所装饰的白色晚礼服,轻笑一声,把信件重新收回抽屉并上锁,此外,她又烧掉了那封来自自己家乡的无字天书。

“薇拉……这么晚了你还不休息吗?”

“我马上就来。”

突如其来的问候并没有让薇拉的心受到任何影响,她平静的转过身,用那副无法被人看穿的微笑面对着说话的人,然后走向她。

现在是休息的时间,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都应该停下来了。

TBC.

后记:呼唤薇拉的人究竟是谁?约瑟夫与伊索能否当上宫廷乐师?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嘿嘿~

评论(1)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