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泡泡虾

我又有新的故事了,要听吗?

头像来自@Silent travelling

背景是心灵手巧的我自己切的

【摄殓】圣诞节的礼物

西幻设定

年龄操作慎入

旅行商人约×落难村民卡

约瑟夫18,伊索12

原本应该是圣诞节贺文的,奈何之前一直在上夜班现在才写完。依旧是写的很随便,想到什么写什么。

――――――――分割线――――――――

1、旅行商人

在圣福尔城的中心,一场交易正慢慢的展开来。

“这位勇士,您需要这份圣灵药剂吗?这份药剂可以快速治愈魔兽所带来的任何伤害,就算是致命伤,只要喝了这份药,都可以死灰复燃,并且还有增强体力的功效,是我从圣灵森林中的神医艾米莉·黛儿手中得到的,原价10000金币,现在我收你7000就好了……”

“……成交。”那名身穿黄金盔甲的勇士仔细端详了这瓶冬青木制的瓶子以后向少年扔去了一大袋金币,在少年喜悦的神情中将它收回自己的怀里。

魔兽与人类的战争已持续许久,在圣福尔城中心的一个路边摊上,穿着普通粗制衣裤的白发少年将他旅行背包内的商品纷纷拿了出来,就在刚刚,他把从神医艾米莉·黛儿手中得到的万灵丹卖给了一位身居要职的勇士。

他是一个旅行商人,身边哥哥遗留下来的精美长刀就是他获得战利品的筹码。曾经他是跟年长的哥哥一同旅行的商人,只可惜在他16岁那年,他最敬爱的哥哥却为了死叶村的存亡而牺牲了自己。

为了生存,他只能被迫背起哥哥的行囊,拿起哥哥的佩刀继续着旅行商人的日子。今天的生意还算不错,他费尽心思拿到的万灵药剂还是卖出了一个好价钱。

可以为他的小朋友买圣诞礼物了。

卖掉身上最值钱的商品,约瑟夫吃力的背起了行囊回到他们所暂居的旅馆里。很幸运,他的小朋友十分的理解他的难处,在踏进旅馆的那一刻,那个瘦小的身影就兴奋的跑了过来。

“约瑟夫哥哥!”少年奶声奶气的声音对约瑟夫来说就是最好的良药,疲惫的大脑也因为他的怀抱而重新恢复了精神。他看了看还穿着补丁灰色棉袄的衣服,忍不住提了一个意见。

“伊索,今天的生意不错,我带你去换一身衣服。”

“那……约瑟夫哥哥也要换一下,你的衣服永远都是破的,这怎么可以?约瑟夫哥哥跟伊索一起换!”

“好……”约瑟夫欣慰的摸了摸伊索干枯的银色发丝,冷汗从额头上冒了出来。伊索不知道的是,在约瑟夫的腰间,一片殷红的污渍浸透了他的破旧单衣。

“进货”的代价,总是要有的。

2、圣灵药剂

平安夜,本该因为战乱而萧条的圣福尔中心广场却变的异常热闹,不论是热恋中的情侣还是带着孩子出来过节的父母,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就连应该在前线抵御魔兽的勇士们都不顾自己全副武装来到了热闹的广场。约瑟夫甚至以合适的价格成功卖掉了那份昂贵的圣灵药剂。

约瑟夫背起了贵重的行囊,拿出一部分金币以及自己的佩刀带着伊索到圣福尔广场的商业街里去逛逛。

这份圣灵药剂的委托他是早已蓄谋已久的。如此珍贵的药剂一定能够卖到一个好价钱,然后让伊索过一个很美好的圣诞节。

伊索是他再一个即将个被灭族的村庄借宿时认识的。他的父母对他很照顾,也很友善,丝毫不嫌弃他流浪者的身份。这是约瑟夫在失去了哥哥以后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温度。尽管这个“家”在他留下来一个星期以后就被魔兽大军给消灭了。

他永远记得伊索的父母将他们塞入地窖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证了他们的安全。弥留之际,伊索的母亲用那双沾满献血的手将他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这是约瑟夫第二次经历生离死别,即使离开他的并不是他的至亲,却依旧在约瑟夫的心里留下了不小的伤。

他当然会照顾伊索一辈子,因为是他的父母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家”。而他也很喜欢伊索。既然答应了别人的要求,那就一定要做到不是吗?

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伊索的样子,约瑟夫淡淡的笑了。竟不知不觉来到了商业街的中心,那个布满了冰晶莲花的喷泉池。

“约瑟夫哥哥,这个给你。”伊索悄悄的将怀里的一个冬青木制的药瓶递给了约瑟夫。又在对方惊讶的表情中将药物塞给了他。

“你不能退掉,这是艾米莉医生送给我的,她这是你任务结束以后的付赠品,不用钱……”

“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能过一个好的圣诞节所以才这么拼命的去屠杀魔龙奥杜因,但是如果你没了,我……”约瑟夫腰间衣物的那片刺目的殷红就像是利刃一样刺入了伊索的内心,他说话的很小,不大的双拳紧紧的攥着凹凸不平的一角,身躯是止不住的颤抖。

“傻伊索,约瑟夫哥哥是不会抛弃你的。”约瑟夫忍痛在伊索面前单膝下跪,温柔的将他搂在自己的怀里,又打开那瓶圣灵药剂喝下了一部分,就在他吞下去的那一刻,他身上的所有伤口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不仅如此,就连常年因在外奔波而粗糙的皮肤都变得光滑白皙。

这就是最昂贵的圣灵药剂的药效吗?约瑟夫笑了。

“这一半就给伊索了。”

“可这是给你……”

“都一样的伊索,我的就是你的,而且你还要慢慢长大哦。”

“啊?哦。”

他果然没有办法抵御约瑟夫的任何话。就只能当着他的面,喝下了那半分艾米莉医生额外赠送的圣灵药剂。见伊索已经把剩下的药剂喝完,约瑟夫收起了木制瓶子,牵着伊索的手往商业区的方向走了。

说好了,要买衣服的。

3、刀尖舔血与平静生活

不愧是国家中最繁荣的一座城。即使是最普通的人家都可以穿的起在他们家乡中只有贵族才穿得起的礼服。或许在盛大的节日里,穿着最好,最华丽的礼服出来游玩,也是一种对节日的尊敬?

刚刚从服饰店中走出来的两人都已经换上了新买的蓝色礼服,约瑟夫甚至换了一条香槟色的蝴蝶结发带将他的白发束在脑后。伊索的中长发也用一条黑色的蝴蝶结发带束着。

加上一个可以装下所有商品的异次元口袋,站在广场中心的两人完全不像是两个流浪者。

“伊索,今天就好好的去玩吧。”

“那约瑟夫哥哥陪我一起。”伊索激动的拉着约瑟夫跑向了远处那条售卖圣诞节相关物品的街道。

冬青叶,拐杖糖,圣诞帽,以及圣诞巧克力。从未见过如此五彩斑斓的伊索对着这些新奇的东西闪着星星眼,他甚至还撒开了约瑟夫的手直接冲进了人群之中,约瑟夫无奈的快步跟上,直到那抹蓝色的映入他的眼帘,他才松了口气,缓慢的跟上他。

他们已经两年没有见过这样的圣诞节了。圣诞树用彩灯所装饰,由明黄色魔光所点亮的夜空照出了所有人的笑脸。以及一起过圣诞节的人――他最珍贵的伊索。看着他的样子,约瑟夫觉得自己冒死去换的圣灵药剂,是值得的。

哥哥还在世的时候,他总会尽全力的去准备一些好的东西,例如一些十分华丽的糕点,或者就是一根拐杖糖。自从与伊索一起流浪以后他们甚至都没过过一个像样的圣诞节。

魔兽与人类相交会的边界就是售卖商品的最好地点,不论是人类还是魔兽都会出现在那里,都会有想要购物的欲望。有哥哥留下来的佩刀,约瑟夫也能保障自己与伊索的安全。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伊索如此放轻松的表情了。长期游离在战场边缘的他们每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生存下去。这样的日子很难过,伊索也从没想过离开自己。魔兽的侵袭随时都会出现。刀尖舔血的日子让他们整日都在提心吊胆的生活着,可是生活就是这样艰难的生活他们才可以生存。

“约瑟夫哥哥。”

“嗯?唔……”伊索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一堆零食跑到了约瑟夫的身前,还不顾他的反对将块七彩棒棒糖塞进了约瑟夫的嘴里。甜蜜的味道在触碰到舌尖的那一刻迅速发散到了约瑟夫的整个口腔,面前的少年在啃着刚刚买来的拐棍糖,头顶上多了一个冬青叶的头饰,手中还拿着一个新的。

“约瑟夫哥哥可以蹲下来吗?”

遵循伊索的要求,约瑟夫在伊索面前单膝下跪,不一会,他的头上多了一个装饰品,他上手一摸,是一个树叶形状的发卡。

“这下约瑟夫哥哥和我一样了。”

约瑟夫愣住了,少年纯真的笑容让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脸颊的热度竟开始无意识的上涨,他不禁开始思考,自己真的只是为了完成他母亲的誓言才肯照顾他一辈子的吗?

“约瑟夫哥哥……你怎么了?”伊索担忧的问道。

“没事,你不去玩了吗?”

“可是约瑟夫哥哥不太好,所以我不会去玩的。”

“让你担心了,伊索,我没事。”约瑟夫还是像平常一样抚摸着伊索的头让他感到安心。

4、槲寄生下的婚礼

平安夜很快就过去了,所有的人们都回到了家中准备圣诞节的晚餐,约瑟夫也带着伊索回到了他们所居的旅馆里。

窗外渐渐飘落了些许白雪,给冰冷的圆石街道铺上了一层白。他们所居住的旅店也为了应景,竟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在门口挂上了圣诞花环。他们的的床边还摆有圣诞树形状的暖炉给这场初雪所带来的寒冷增添了些许暖意。约瑟夫也拿出了平常用来照明的白色魔光提灯放在一旁,霎时间,屋子被黄、白两种灯光所照亮。

约瑟夫在清点着圣灵药剂所赚到的钱,伊索则在清点着手中的圣诞礼物。

不得不说,圣灵药剂的价格真的是很高啊。所谓物以稀为贵,勇士们都无法从艾米莉神医手中掠夺到的圣灵药剂却在约瑟夫的手里获得了,经过鉴定是真货。因为艾米莉神医只会用冬青木来装瓶,并且上面还有几句令人难以揣测的话。也正是这一点,约瑟夫能够收到高出原价许多的金币。

传言一份浓缩的圣灵药剂,足以治疗一整个负伤的军队,至于这是人们的猜测还是确有其事,约瑟夫不得而知。约瑟夫只是笑着把这一大袋金币收了回去,顺便考虑下一次该把这些东西卖给谁。

奥杜因的龙鳞、束缚它的蓝水晶锁链、他的龙牙……这些出自魔龙身上的零件卖出去了,他们以后就可以定居在这里了。

希望……这个想法可以快点实现。

“约瑟夫哥哥,你过来一下。”刚计划好自己的未来,约瑟夫就被伊索拉到了门口处。约瑟夫抬头,发现在这个门口的定不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颗槲寄生。

“伊索的你还买了这个?”

“嗯……我听那个老板说,只要是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人就可以永远想一起。我……”

“所以……”刚开口,伊索就用力将自己的整个婶子埋入约瑟夫的腰。

“我想跟约瑟夫哥哥永远在一起,所以我……”

“我不会离开你,伊索。我保证”约瑟夫缓缓的蹲下来,双手扶着伊索的双肩。在见到他眼中的泪光时,约瑟夫又温柔的用大妹子拭去他的泪。

“还有……我长大了想要嫁给约瑟夫哥哥……”伊索说的很小声,但约瑟夫也听出了他的话。

嫁给他吗?约瑟夫竟有一些如释重负的感觉。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伊索的感情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呢?

约瑟夫竟自己也记不清了。他顺应了自己的感觉,温柔的贴上了伊索的唇,都是第一次接吻的两人都闭上了眼,谁都没有想过要深入又同时放开了对方。面面相觑以后又是长久的拥抱。

“那么……如果你现在就可以嫁给我,你愿意吗?”约瑟夫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枚素圈戒指单膝下跪面对着伊索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当……当然!我绝对不会变心,以后也会当一个好妻子的!”

这样的回答让约瑟夫觉得很好笑,他将戒指带在了伊索右手的无名指上,带有魔力的戒指很快就可以按照他手指的大小而变小。约瑟夫又递了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给伊索。

“那么……就请我的小夫人为我带上结婚戒指吧。交换了戒指,我们就算是结婚了。”说到这,约瑟夫牵起了伊索那只带了戒指的右手轻吻了一下,伊索的脸也变得像一个番茄一样,却还是满怀激动的将戒指带在了约瑟夫左手的无名指上。

“好了伊索,你不用等到长大,现在的你已经“嫁”给我了。”约瑟夫坏笑着捏了捏伊索通红的小脸颊,又温柔的将他搂入怀中在他耳边低声细语。

“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恋人最后都会永远的在一起,所以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一定会给伊索一个稳定的家。”

“不管约瑟夫哥哥在哪里,伊索都不会走的。”

这就是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吧。约瑟夫想,或许从他第一眼见到伊索时就注定了这一切的感情吧,不仅是伊索母亲的托付,或许这个托付仅仅是为了掩盖自己不洁的内心。

约瑟夫如释重负的笑了。他的视线看了看自己不远处的那袋巨款。

“我们……留下来吧。”

“好。”伊索开心的点了点头。

魔兽与人类的战争还在继续,但圣福尔城又多了两位居民,属于他们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

END.

后记:垃圾的一批,唉~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