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泡泡虾

我又有新的故事了,要听吗?

头像来自@Silent travelling

背景是心灵手巧的我自己切的

【摄殓/ABO】paradise 02

黄玫瑰……等待的爱,我等着你爱我。

解锁礼物:黄玫瑰

前文:01

――――――――分割线――――――――

“我想要了解你。”约瑟夫向琴师发出了邀请。

“我在后花园准备好了花茶,要不要陪我一起喝两杯?”

“不……不了。”伊索皱了皱眉头还是摆摆手拒绝了瑟夫。

“我没有这个资格,我只是你们家族的御用琴师……请您放手。”拒绝的原因刚挂在嘴边,约瑟夫竟直接抓住了伊索颤抖的手腕,将手中的黄玫瑰交到他手里。

“没关系,但这是给你的。”约瑟夫又用另一只手握住了伊索那只塞了花束的手。出乎意料的,坚定拒绝的伊索脸上竟出现了动摇的表情。

“……为什么会给我这个?”

“和你很配不是吗?”约瑟夫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你可以拒绝我,但是这个是送给你的,你不可以不收哦。”说完,约瑟夫转身需要离开,那一刻,眼中的期待变为了失落。琴师闻了闻了闻手中花束,又看了看渐行渐远的金发少年。

“我答应你。”伊索抬头,握紧了手中的花束答应了约瑟夫的邀请。刚刚开口,伊索突然意识到自己话的另一层意思,想要开口解释,只见对方失落的表情变为了兴奋,不顾伊索的窘迫将他拉到了聚会大厅的后花园。

后花园的凉亭里, 仅能容纳下两个人的空间被提灯中的暖黄色烛光以及夜行的萤火虫们所点亮,棕黄色的茉莉花茶在烛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若隐若现的水光,花香与萤火虫共同在此交错,宛如仙境一般。仅剩的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了雕刻精美的石英桌上,兴奋的约瑟夫与淡然的琴师形成了鲜明对比。

琴师还是答应了这个邀约,因为那束黄玫瑰,他最喜欢的花。他至今无法相信自己居然会因为这个愚蠢的原因答应了一个爵位继承人的邀约。

贵族的邀约与感情都是不可信的。因为自己的母亲就是因为相信了贵族的感情抑郁而终,所以他的母亲一直告诫他,不要轻易相信贵族们口中的“爱”。

“我喜欢你。”刚饮下一杯茶水,约瑟夫就对着面前窘迫的琴师含情脉脉的说出了这么一句令对方猝不及防的话,琴师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被手中的茶水呛到了。

“你……”

“你的琴声,你的气质我都喜欢,所以……”

“所以你为什么不用普通人的方式“追求”我呢?”琴师面不改色的饮下了手中的茶水,又淡淡的看了一眼面前的人。

“普通人可不会向一个刚刚认识一天的人说出“喜欢”这种话的。”琴师饮下了手中的茶解释道。

“我的母亲曾经告诉我,如果有人第一次见面就说喜欢你,那他将来就一定会抛弃你。”

已经褪去狂热表情的约瑟夫正在咀嚼着伊索话里的意思。他的父亲告诉他不会有人拒绝一个贵族的示爱,只要是他喜欢的,那就一定可以在一起。

他真的很喜欢这位琴师,并且也向他表达了自己的爱。为什么还要“追求”?

“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思考了许久,约瑟夫决定先从名字开始了解。

“伊索·卡尔。”琴师一边自己续了杯,一边抬眼看了一下面前的金发贵族。

“好的伊索。”约瑟夫握住了伊索拿着茶壶的手,并从他手中接过,帮他倒茶。

“从现在开始我会用普通人的方式去追求你。我会等着你,等着你真的爱上我。”看着坚定不移的约瑟夫,伊索突然捂着嘴笑了。

“希望您真的能做到。”

“我会的。”约瑟夫向伊索点点头。

“谢谢您的款待,天色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我送你回去。”喝完了手中的茶,伊索将茶杯放在桌子上以后起身,向约瑟夫鞠躬道别,临走前还不忘拿起身边的黄玫瑰花束。刚离开座位,约瑟夫也赶紧拿起桌子上的提灯跟了上去,伊索没有拒绝。

伊索的家住在距离聚会大厅很近的一条街道的屋子里。打开门,年久失修的霉味很快就占领了约瑟夫的鼻腔,在这股味道的刺激下,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在伊索的带领下参观了他的住所。

简陋狭小的空间里仅容得下一张床与一些生活用品。另一个洗漱间也是只能站一个人,连换洗的衣物都无处摆放,只能叠好放置在床上,借着灯光,还能够看到那所谓的“枕头”是用衣物堆积而成的。都是灰黑色的普通衣裤,他身上的礼服是这些衣物中唯一一套比较得提的。

“你……就住在这?”这贫苦的环境让约瑟夫心生怜悯,他皱着眉头问道。

“我一个人住在这的,12岁以前我还有一个母亲。她已经去世了。”说到这,伊索指了指被摆放在柜子上的那副灰发女人画像。

露露·卡尔。这是画像底下写的名字。

“你随母性?你的父亲呢?”

“我从来就没有见过他,是母亲把我拉扯大的。”伊索双拳紧握的回答道。

“抱歉……”

“没什么好抱歉的,下周再见吧,约瑟夫……先生。”

“你叫我约瑟夫就可以了,我允许你直呼我的名字。”

“这……会不会不合适?”

“这是我给你的特许,没有什么合不合适。再见了,伊索。”

“再见。”确认伊索向自己挥手道别,约瑟夫才放心的离开了这个狭小的空间,心中却是前所未有的满足。他不知道,此时的伊索整望着他的背影出了神。

真是一个奇怪的邀约。

这是伊索对这场茶会的评价。奇怪的答应要求,奇怪的主,以及奇怪的告白。

成为德拉索恩斯家族的御用琴师已经是第三个月,他从第一次弹琴那一刻起就已注意到了约瑟夫了,就像太阳一样,他的光辉照耀在了整个德拉索恩斯家族的每一个角落。

他怎么敢奢求呢?

每当约瑟夫在家族的展示会上胜利,他的眼神都会不自觉的飘过去,然后又把视线返回到面前的羽管键琴。他的周围永远都不会缺少优秀的omega,伊索也永远无法拥有与那些名门贵族争夺他的资格。

其实他真的很想回应约瑟夫的示爱,恨不得说出“我也是”,可母亲的结局以及告诫却又他欲言又止,他害怕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自己

也会因为承诺而变得跟母亲一样疯。

怀上了自己的她被贵族所抛弃,居住在狭小简陋的房子里。相信了父亲的承诺,她每天都在对着自言自语,不去工作,每天花着那个贵族留下来的钱过日子,然后痴痴的坐在门口,等待着承诺的兑现。

坐吃山空的日子是很难过的,没有收入与技能的他们是无法在这里活下去。还是他们邻居的一位老艺术家,将他的毕生所学交给了伊索,这是他学到的第一项也是唯一一项最实用的技能。

两年前,那个不吃不喝,只会痴痴等待的女人再也无法站起来。两年前,不会有人雇佣12岁的孩子做工。没有了收入的伊索只得卖掉了家中的一部分地,以及些许不必要的物品让自己过下去。

“母亲……你也不是什么聪明人啊……”告诫自己不要相信贵族的话,自己却因为这个原因而死了,真是最好笑的笑话了。

约瑟夫的笑容,以及他对自己的狂热眼神又一次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伊索赶紧将这束黄玫瑰放置在花瓶里,摆放在母亲的画像前。

“你……可以相信吧。”

伊索把玩着花瓶上还算新鲜的黄玫瑰,心中想着那个送自己花的男人,自嘲的笑了一下,重重的躺在床上,枕着自己的衣服。

希望……他不要骗我。

TBC.

后记:给大家避个雷,中期会有R向的情节,虽然两人在这个世界观里是成年的,但是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会接受不了,所以……这章就写的很随便,因为感觉这之后的故事就有点难办了,唉~凑合一下呗。

评论(1)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